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杭州

杭州民革上城区基层委民主监督医养结合工作

2017/11/17 来源: 蔡伟利

11月14日,上城区基层委对区卫计局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主席占仁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剑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歆参加活动并与党员进行了交流。上城基层委主委林巾巾主持会议。会前,民革党员作了充分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并考察了馒头山邻里中心。

会上,区卫计局局长杜秀芬首先介绍了上城区实施医养结合工作情况。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养老问题日益凸显,医疗服务作为养老保障中最为核心的内容备受关注。上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制定《推进“健康+”养老服务暨建设健康颐养园工作方案》,探索部门资源整合,打造社区嵌入式的综合养老平台,6个街道健康颐养园基本完成初设,并各具特色。同时,发挥行业部门的专业指导作用,促进现有民营医疗机构向养老康复转型;加强服务结合,发挥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辐射作用,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养老机构合作,建立医养结合联合体,医养结合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听了杜局长的介绍后,与会的民革党员结合前期调研,就医养结合工作目前存在的资金保障不足、人才紧缺等问题进行交流,反映居民群众的需求,并提出意见建议如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工作出发点很好,但每年一签的签约形式有待改进,既要减轻医生负担,又要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患者,还需要卫生管理部门进一步研究在医养结合工作的人财物资源统筹保障方面,来自律师界的沈怡提出可以考虑进一步细分服务,将养老普遍性需求和各种个性化服务需求进行细分,开拓受老年人欢迎的各类合理有偿服务项目,贴补基础工作需求的资金缺口,以尽量减少财政负担来自教育领域的沈永翔提出卫计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从自身部门工作出发,做好借势力文章,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同时建议以卫计校医功能为基础,进一步合作融入兼顾社区卫生服务,可以合理使用财政支持。

到会的三位区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区卫计局探索尝试开展医养结合试点所取得的成绩,对这次民革开展这次民主监督活动进行了点评,提出希望和指导意见。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