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杭州

叶鉴铭带队赴文昌镇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调研指导“联乡结村”工作

2017/11/17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百千万“五个一”工作举措,同时精准对接“联乡结村”帮扶项目,11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叶鉴铭带领“联乡结村”第30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赴文昌镇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联乡结村”工作。市林业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健,文昌镇党委书记罗宝华、镇长王丽娟、人大主席梅丽军及相关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叶鉴铭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文昌镇卫生院、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考察了文昌高铁站、东北湖区旅游码头,参观了王家源“百源经济”已落成项目,走访中帮扶成员单位纷纷感慨于文昌镇这几年的变化之大,以及“联乡结村”给文昌镇带来的益处。在养老服务中心,叶鉴铭与五保户老人聊起了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叶鉴铭说,淳安县这几年明确“康美千岛湖”的定位,提出“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战略目标,构建康美环境、康美产业、康美生活三大体系,这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总要求是一致的。党的十九大鲜明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为广大农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于文昌镇及各村而言,不仅要学懂、弄通,理解把握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表述,更为关键的是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抢抓“两高时代”的发展机遇,多动脑筋、勇闯新路,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做实”,精心谋划脱贫致富的有效措施,统筹做好全域旅游、康美之都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不断增强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行还实地调研踏勘了洪坑坞王家源免疫诱抗剂(植物疫苗)田间研发、试验基地、洪畈有机蔬菜大棚基地提升改造项目、岭脚坞发展现代农业精品果园项目、岭脚坞至塔心荷仙道路改造及电力设施建设项目等2017年市级“联乡结村”帮扶项目,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对有关工作给予了针对性指导和建议,落实了与经济薄弱村的结对共建和2017年度帮扶资金。

当天恰逢以“康美千岛湖 婴雄君宝康”为主题的千岛湖高铁新区康美文化节暨君宝康十周年庆活动在文昌生态工业园区举行。叶鉴铭一行在园区内的西阳村文化大礼堂与村民们共享了民俗文化盛宴,随后来到康诺邦健康产业园参观了君宝康国产奶粉的新建生产线。叶鉴铭在活动仪式上勉励,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希望浙江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企业的优质和可持续发展,在淳安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制造全国知名的健康产品,为淳安康美产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参加调研的帮扶集团成员单位有市林业水利局、市体育发展集团、市畜牧兽医局、杭师大第一附属小学、市原水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钱江新城资产经营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新白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富日物流有限公司、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杭州宏辰旅行社有限公司、江干区闸弄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