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宁波

民革党员获颁“一带一路”中泰友好大使

2017/11/28 来源:团结网 单玉紫枫 金刚毅 陈宇文

“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泰国向甬商群体,以及广阔的宁波市场,伸出的‘橄榄枝’。”11月23日至26日,泰国曼谷国家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融合发展国际峰会系列活动暨中泰建交42周年庆典。泰国前总理、民主党主席阿披实,素博.巴莫亲王,以及中国国家政要、知名企业家代表、艺术家代表、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媒体机构,齐聚曼谷,共话互联合作和融合发展。民革党员卢胤臻作为甬商代表受邀出席。在峰会现场,芭帕潘公主携素博.巴莫亲王及两位殿下为卢胤臻颁发了“一带一路”中泰友好大使证书。记者第一时间独家对话卢胤臻。

素博.巴莫亲王(左一),芭帕潘公主(左二),宁波知名企业家盧胤臻(左三),优雅.巴莫殿下(左四),雅娅.巴莫殿下(左五)

随着中泰双方经贸合作的持续升温,在以泰国为代表的东盟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中,开放大市宁波正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与泰国的深度“互动”中,奏响了共赢交响曲。

与众多甬商一样,卢胤臻个性谦逊低调。此前,他的企业在珠宝、文化业多有涉猎,得到了中泰业内人士高度评价。此次获此殊荣,正是泰方为表彰其在中泰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贡献。

作为回礼,卢胤臻向优雅.巴莫及雅娅.巴莫两位殿下用宫廷礼仪献上了宁波国画大师徐晓雷作品《国色天香牡丹图》。“惟有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京城。” 卢胤臻告诉记者,徐晓雷先生生于1945年,是中国写意画的名家,也是海派领袖吴昌硕第四代嫡系传人,“加上他是宁波人,画的又是国花,献给两位殿下,正是寓意甬泰乃至中泰友谊繁花似锦、灿烂辉煌。

优娅.巴莫殿下(左一),雅娅.巴莫殿下(左二),中泰友好大使盧胤臻(左三)

卢胤臻的故事是甬泰深入交往的一个缩影。统计显示,近年来,泰国已成为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服务贸易伙伴。泰国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和经商优惠政策同样吸引了大批宁波企业来泰投资兴业。甬企在泰国直接投资总量不断上升,投资规模日益扩大。 截至目前,宁波在泰国投资的企业共计40家,核准中方投资7412万美元,行业(产品)类别以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主。

峰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黄鹏人说:“一带一路”是促进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峰会的举行是各国企业之间信息交流、国际贸易、海外投资,开拓全球市场的快捷通道;是融合政界、商界、文化界、金融界、学术界、传媒界的领袖智库;是各国企业家和艺术家信息交换、思想碰撞、情感交流、互利共赢的多元空间;是以弘扬世界企业家精神、企业文化、商帮文化为目的的商业平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行业的企业家艺术家融合发展提供综合性最佳服务,对推动各国各行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十大策划师黄鹏人

中泰合作院线电影知名制片人导演、民革党员赵志江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沿线各国开放合作的宏大经济愿景,需各国携手努力,朝着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标相向而行。努力实现区域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安全高效的陆海空通道网络基本形成,互联互通达到新水平;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基本形成,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政治互信更加深入;人文交流更加广泛深入,不同文明互鉴共荣,各国人民相知相交、和平友好。我们即将以促进中泰友好合作为背景,推出由优雅.巴莫殿下与雅娅.巴莫殿下为主演的电影《订制爱情》,大家敬请期待。(单玉紫枫  金刚毅 陈宇文)

泰国前总理、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左),中泰合作院线电影知名制片人导演赵志江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