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帮扶经济薄弱村 绍兴民革在行动

2017/11/29 来源:民革绍兴市委会 民革绍兴市委会

11月25日上午,在嵊州市甘霖镇西湖头村委会议室,村民们早已三五成群汇聚在这里,等候民革绍兴市委会“三下乡”活动服务队的到来。此次活动,是民革绍兴市委会根据中共绍兴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第四轮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结对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按照“一村一计一单位”的要求,开展的结对帮扶活动,目的就是实实在在为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西湖头村由于历史原因集体经济比较薄弱2016年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不足15万元中青年农民大多外出务工,留村以老幼人群为主,老年心血管疾病比较普遍。为此,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带领下,民革市委会组织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及部分民革党员专程来到村里开展助推村级经济发展专项调研暨医药、法律、农技“三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会村民们捐赠了价值3600余元的常用药品,来自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心内科、肝胆外科、内分沁代谢科、儿科等医卫专家为村民细心诊查疾病,党员中的农技专家现场进行农业技术咨询服务,发放相关的农业技术资料100余份绍兴市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的律师也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余利明代表市委会向该村送上了6万元帮扶项目资金,并和政协委员们与村委班子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现状,帮助分析症结、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探讨如何变“输血”为“造血”,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

随后,余利明与民革界别政协委员们还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认真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情况和生活开支等家庭情况,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及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强面对生活、勇于克服困难,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好。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