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台州

传递民革正能量:台州民革党员高铁上救人

2017/12/20 来源: 市直三支部 牟毅

113日上午,天气明媚,民革台州市直属三支部一行十多人,正在赶往福建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的D3219高铁上。车厢里一片欢声笑语,突然广播里传来一阵阵呼叫声:8号车厢有一病人需要救护!此时,正在5号车厢的两位民革党员医生陈佩芳、潘玲斐几乎同时站起来,急急忙忙向8号车厢奔去......随后,支部党员苏为纲、许建俊、潘雅玲、林霞等也赶往8号车厢,看看能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病情就是险情,两位医生经过现场详细询问、分析、诊断,第一时间拿出病人随身携带的胃药服下;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病人心脏有疑似症状,有热心旅客急忙拿来速效救心丸给他服下,此后,病人病情才有所好转。为确保安全起见,两位医生建议家属就近送往当地医院进一步诊治,此时,离温州南站还差1O多分,列车员安排好救护车地面接应,大家悬着的心才开始放下。


从广播里传来病人信息到现场临时救护结束,大概经历了一刻钟左右的时间,牵动着每一位民革党员的心,也牵动着车厢内每一位旅客的心。值此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社会都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之际,台州民革党员能主动承担责任,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我们为他们的义举热烈点赞和鼓掌,同时希望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后,能早日恢复健康!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