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带队赴市科技局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2017/12/20 来源: 衢州民革

    12月12日,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带领市政协民主监督第13小组,赴市科技局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须实,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水丰和调研员方长青陪同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子云主持活动。

    在市科技局精心周密的安排下,周庆副主席带领监督小组实地考察了衢州市颐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入驻的部分创业企业、衢州学院重点科研实验室和花园258众创空间,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对企业发展、科技扶持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随后,在衢州科技大市场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须实局长介绍了市科技局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他说,我市科技工作在市委书记陈新提出的“建平台、聚人才、宽政策、增投入、优环境”等五个方面十大任务指导下,不断激发经济主体和社会创新活力,取得了新的成绩。2017年,我市高规格召开了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制定了《衢州市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启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开展了第二届“最美科技人”评选和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衢州市构建1238创新平台体系 实施科技创新服务行动计划的通知》,积极开展“科研飞地”平台建设,积极谋划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积极创新包括我市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衢州空气动力装备技术实验室在内的载体建设,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着力培育创新型科技企业和人才队伍,努力推进科技投入稳步增长和创新政策有效支撑,实现了我市科技实力的大幅提升。

张子云副主委介绍了与会各位市政协委员,组织各位市政协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吴云林委员提出要着力构建科技工作生态链,实现从种子仓到孵化器再到企业上市的生态闭环,有力推进我市科技创新企业做大做强;徐建平委员希望有效梳理科技扶持各项优惠补助政策,建立政策惠民的有效途径,让国家的好政策发挥更大的助推帮扶作用;徐明委员建议我市科技工作要有大科技意识,把包括文创类在内的非传统科技型企业纳入科技助力的视野,别有一番天地;项坚委员认为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因素,要想方设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着人才;郑鹏程委员认为科技人才对科技型企业至关重要,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价值。

周庆副主席讲话指出,听了市科技局各项工作情况的介绍,感觉市科技局过去一年的工作服务强、亮点多、成效好,有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科技工作方针政策,取得了良好的科技工作成果。他说,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工作,既是政协为委员履职创设的好平台,也是政府部门听取意见建议的好平台,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够让政协委员增强对市科技局各项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更能让政协委员在履行委员职责时多为市科技局的工作做宣传和说明,从而起到支持政府部门工作的作用。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为我市科技工作摇旗呐喊,献计助力。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