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国家公祭日 | 龙游民革与少先队员们的特殊一天

2017/12/20 来源: 龙游民革

国殇是什么

是当恶魔来临时

每一个人都被恐惧所支配

无论怎么反抗和逃避

都无能为力

难逃厄运

这么可怕

那为什么还要我们记住

是为了以后再也没有国殇


如果没有对苦难刻骨铭心的记忆

就不会明白中华民族复兴的可贵



今年

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

今天

是国家公祭日

龙游民革党员和龙游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

一起祭奠他们

12月13日上午,龙游县实验小学40多名少先队员来到龙游县民革抗战纪念馆,进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民革龙游县支部主委李华琴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和同学们在民革会议室一起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现场直播。“三十余万,生灵涂炭,炼狱六周,哀哉国殇”,80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进占南京城,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对无辜居民和已放下武器的士兵进行了长达六个星期的血腥大屠杀,昔日繁华的六朝古都顿时变成了人间炼狱。听着视频中那深情诵读的和平宣言,党员们和同学们的心灵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大家神情肃穆,为南京大屠杀中的罹难者深切哀悼。

        直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民革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民革抗战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南京大屠杀概况和追溯龙游抗战风云。这里有龙游的历史文化名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第一个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人——华岗;有在西安事变中多次为周恩来总理驾驶飞机的龙游县第一个民革党员祝葆卿,这里还有许许多多为保卫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老兵。听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展馆内珍贵的照片、事件记录,同学们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撼。

        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说:“作为中国少年,必须铭记这段历史、缅怀先烈,以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时,民革支部李华琴主委也就本次活动与党员们共勉:“尊重历史,才能深刻地认识现在,更好地开拓未来,捍卫和平不被亵渎。在龙游的历史上,我们革命先辈洒下的热血哺育了一代又一代革命后人,在龙游民革的未来里,我们民革党员将用关爱老兵的热泪、关心同仁的热心和关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热情,积极履行一名民革党员的神圣职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积极服务人民、服务中心、服务组织,努力开创我们事业的新成就”。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