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温州民革党员黄骥一年内两次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近日成功完成捐献

2017/12/20 来源: 瑞安百姓直通车:蔡自祥
 

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后,匹配成功的概率只有千分之二,而瑞安的80后小伙、民革党员黄骥却在今年内幸运的两次匹配成功。这一次黄骥将帮助一位正在苏州的白血病患者获得重生的希望。

   1219日上午,黄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温州医科大学附一医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弥补上次未能成功捐献的遗憾。在附一医的血细胞分离室里,黄骥正安静地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整个采集过程需要持续4个小时,最终采集出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在采集过程中,不时有来自瑞安的领导和同事过来看望黄骥。陈福春是瑞安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之前黄骥曾多次向他咨询过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这次他也特地赶来看望黄骥,还帮他按摩放松身体。陈福春说:“其实我们个人来说,捐献的过程还是要受一些小苦。但是对患者来说,这就是一个生的希望,是一个种子。相比之下,我觉得很值得。”

黄骥是瑞安城市学院的一名音乐老师早在读高中的时候他就开始定期献血,如今已经累计献血1800毫升4年前,黄骥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的3月份,他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称他成功匹配上了,但是距离捐献前的一个星期,他要捐献的对象却去世了,黄骥当时就觉得非常的遗憾和惋惜,今年10月,得知又一次成功匹配后,黄骥推掉了年终的各项活动安排,去做高配、体检等捐献前的各个项目,并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了最好,对于他的决定,家里人表示,一开始也担心会不会影响他的身体,但在黄骥的坚持与解释后,转而支持他的捐献行为。中午1224分,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张灵,将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放入随身的储藏箱,在另一边的医院,一名30岁的白血病患者已经准备就绪,等造血干细胞送到后,今天晚上就会进行手术。

黄骥告诉我们,今年两次匹配成功,让他弥补了未能成功捐献的遗憾,如今只希望另一边的患者一切顺利,早日恢复健康。

希望黄骥的身体能够尽快恢复,期待苏州接受捐赠的患者手术成功!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