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祖统联谊专委会和松阳县支部走访联谊台湾同胞

2017/12/29 来源:

  12月17日下午,祖统联谊专委会和松阳县支部在松阳参观考察台资企业国富鞋业以及象溪一村的台资民宿近水楼台,走访台湾同胞。

  国富鞋业是松阳一家全台资制鞋企业,主要经营休闲鞋类生产和销售。一进厂房,几乎嗅不到传统皮革鞋业的化工塑胶味,工厂全部使用环保材料加工制作,所产休闲鞋均出口欧美主流市场。负责人表示目前产量跟不上国外市场需求,今后会增加生产设备,准备开拓国内市场;同时表示该企业发展的7年间,得到了松阳县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出口量快速增长,接下来要准备感恩和回馈社会,公司已经计划好针对困难群众、偏远山区村民进行一系列资金赞助和物资赞助。

  近水楼台民宿位于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村象溪一村,紧邻水韵象溪景区,距松阳县城和古堰画乡景区都是只有20公里。距离50省道和龙丽温高速象溪出口仅有几百米路程。民宿共有房间11间,按照现代简约风格进行设计装修,房间整洁干净,室内室外公共空间宽敞舒适。房间内可看到松阴溪两畔的美丽山水,品茶,品景,品故事;出门,又可以看到象溪村独有的渔樵耕读文化。民宿老板娘张月真来自台湾,和爱人相见于松阳,民宿里的每一张桌子、每一张床都是两个人亲手安装。党员们和张月真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她在大陆生活的点点滴滴。张月真之前在上海做了10年的服装贸易,之后来到松阳发展,她觉得大都市的喧嚣并不适合自己,在远离尘嚣、清洗灵魂的象溪,她找到了自己一直憧憬的宁静生活,决定留下来创建自己的家园。她希望大家每次来松阳有时间都来进水楼台走走看看,停下匆忙的脚步,享受山林和溪水的静谧安详。

  通过半天时间的走访,进一步了解了在松阳创业的台资企业和台胞的生产生活情况,开展了密切沟通,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编辑:叶嘉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