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博爱·牵手”民革浙江省委会在海宁建医疗服务基地

2018/03/10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3月7日,“三八”妇女节前夕,民革浙江省委会在海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博爱·牵手”医疗服务基地启动仪式暨“迎三八”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伟荣,嘉兴市副市长、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邢海华,中共海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真,海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徐鑫芬共同为省委会医疗服务基地揭牌。

  妇女保健工作是我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妇女保健工作,保障妇女身心健康,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优生优育工作的贯彻落实,关系到中华民族素质的提高。此次在海宁市妇幼保健院设立全省第七个“博爱·牵手”医疗服务基地,是响应民革中央“博爱·牵手”活动和中共浙江省委“双下沉、两提升”专项行动的号召,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省委会大力推进博爱民革建设、深入开展“百名医生牵手基层医院”的具体举措。基地成立后,省委会将集聚医卫领域党员专家,发挥民革党员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博爱·牵手”医疗帮扶、义诊等活动,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形成长效机制,扩大规模效应,提升民革社会服务的成效和影响。

  当天下午,医疗服务基地揭牌后,浙江省妇保妇科主任医师、医卫服务团副团长马麟娟以“聊聊更年期女性保健那些事”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语言和浅显易懂的案例使来自海宁市直部门女干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民革党员以及医护职工代表受益匪浅。医卫服务团的十多位医疗专家还开展了“三八节”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她们以高超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情细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许和好评。

  中共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弘萍,中共嘉兴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伟荣,民革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新建,以及民革浙江省委会医卫服务团、社会服务处、民革嘉兴市委会直属海宁支部,海宁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医务工作者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