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人物

王会林:为了肩上那份责任

2018/03/27 来源:叶绿绿

  

  【人物简介】

  王会林,1965年出生,男,汉族,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工业工程技术专业。现为温州钜源流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5年12月加入民革,现为民革龙湾基层委第一支部主委,龙湾区第四届政协委员。现任温州市人民监督员、温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理事、龙湾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

  作为一名经商者,他扎扎实实,兢兢业业,有着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大爱真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成绩赢得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他信仰坚定,积极参政议政。他是谁?他就是龙湾民革第一支部主委、第四届温州市龙湾区政协委员王会林。

  加强学习,努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2005年,王会林加入龙湾民革,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王会林坚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挤时间学习,使自己尽快适应形势发展和新角色的要求。“只有不断提升境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完善自己,才能更好地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王会林说。他坦言,加入民革前,自己只是一名只知埋头苦干的企业经营者,民革给了他广阔的平台,成长为开始关心民情民意的有心人,树立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的思想。因此,他认真学习统战工作精神,政治协商制度相关知识,思想政治素养和科学决策水平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也为后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奠定了基础。

  牢记使命,认真参政议政

  2012年,王会林当选为龙湾区政协委员。“当别人听说我是政协委员时,眼中充满了羡慕和敬佩,这既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鞭策我必须积极工作。”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着王会林不断前进。他牢记使命,认真履行着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加政协会议、政协交流培训、视察调研、民主监督,认真行使审议权,对会议议程的各项报告、议案进行认真讨论并积极发表意见、看法。五年间,政协的各种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台侨界组的各项活动、“下基层听民声”、调研会、提案面商会......他乐此不疲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的心声,为群众解疑释惑,办实事,做好事。

  为了方便工作,架设沟通桥梁,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2013年“王会林委员网上工作室”上线运行。网上工作室更好地与群众进行沟通,紧跟了时代的潮流,为政协履行职责拓宽渠道,克服了实体工作室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在管理上更加方便,也得到新闻媒体和广大网民的看好和关注。网上工作室答复网民提出疑难问题数十起,涉及民生、城中村改造等内容。同时,王会林委员利用网上工作室采集的社情民意点,撰写了《关于振兴中小企业实体经济稳健发展的建议》《不断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关于新常态下提升政府公共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建议》《关于龙湾区建设智慧城管的建议》等37件提案,切实反映民生热点难点,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特别是《关于振兴中小企业实体经济稳健发展的建议》被温州市人大龙湾代表团采用,列为人大1号重点议案。这种热心为民服务的精神始终贯穿着王会林委员的参政议政生涯,“提案先进个人”及“区政协四届优秀委员”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伴随着他。

  依法监督,认真履行监督员职责

  2015年7月,王会林被任命为人民监督员,他的身份又多了一种。“立足监督员职责,做到依法监督善于监督。”为了身上的那份责任,他和其他人民监督员一起按照监督工作程序,认真听取案件汇报,仔细查阅案件材料,对于案件质量存在的问题、检察干警纪律作风中不廉不公情况,通过正规渠道反映给检察机关并督促整改落实,慎重而又严肃地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他将自己定位于“监督不添乱、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这是责任的使然,是对法律的尊重,更是对自己职责的忠诚。”他说。

  热心民革,带头做好组织建设

  2013年,王会林当选为民革龙湾基层委第一支部主委。他意识到,要团结好党员,凝固党员的向心力,建设好支部首先要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于是,他开创了“一支部一主题”理论学习沙龙模式,不定期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同时,他发挥主委表率作用,长期结对帮扶龙湾区移民村困难家庭,资助移民大学生完成学业,慰问黄埔老人、抗战老兵,积极为“五水共治”捐款等,得到党员们的肯定。“饮水思源,喝水不忘打井人,回报社会时刻都不能忘”是王会林常挂嘴边的一句话。

  抓住机遇,快速发展

  王会林的公司温州钜源流体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生产卫生级不锈钢金属管道制造企业。2011年的金融风暴让王会林颇有感触:“从次贷危机到金融风暴,作为企业的领头人,我带领企业乘风破浪,坚定发展信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转型升级,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迎接挑战、抵御风险的能力,使企业稳健发展”

  随着金融风暴的逐渐平复,通过公司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占有率稳步快速上升。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思路决定出路,战略决定成败。他能够敏锐地洞察市场规律并抓住时机,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稳扎稳打,近几年来对公司的生产设备和产品进行转型升级,精益求精,坚持创新,不断完善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努力创造和实现富有活力的管理模式。经过转型,钜源公司先后取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用型专利数个”“浙江省涉水产品卫生许可证”等证书。据王会林委员透露,他准备带领钜源公司在国外开设分公司,争取将国际市场作为发展空间,与外国企业共谋发展,促进技术升级提高收益。

  他提到:“我常常思索如何把我的职业角色和我的社会工作角色有效地结合起来,为企业创造效益、给员工增加福利、为社会做出贡献,把个人的潜力发挥到最大。”一个平凡的人,为社会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为自己有幸成为一名民革党员而感到无尚光荣,他非常珍惜这份荣誉,也深知崇高的荣誉也意味着责任与担当。为了肩上那份责任,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他便会只顾风雨兼程。

编辑:贾晓雯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