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金华 >> 地方快讯

2018年金华民革宣传工作怎么做,看这里

2018/06/28 来源:

  3月16日,民革金华市委会宣传工作培训班在金华市文化中心举办,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60余名宣传委员、宣传报道员、网络管理员参加培训。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舒主持。

  民革金华市委会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宣传工作,近年来也取得了不少成绩,宣传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都得到进一步加强。

  今天,就来看一看春节后第一场培训会,我们怎么开……

主题明确 有目标

    培训班以提高我市民革宣传骨干业务水平,更好的为金华民革发声为主题。培训会上,荣安华为今后市委会宣传工作明确了方向。他指出,全体宣传干部要将党派宣传工作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大格局下来认识,画好同心圆、筑梦新时代,需要宣传工作来引领;民革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身全面发展,需要宣传工作来推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新情况,需要我们把宣传工作做得更实、更深、更有成效。

重点突出 有要求

    如何做好2018年的宣传工作,荣安华提出了三大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教育引导广大民革党员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在新型政党制度中践行参政党的责任。二要努力把握民革宣传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要把握党派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保证宣传报道始终围绕中心和大局,突出重点与特色,懂得新闻工作规律,讲究宣传艺术。要强化新闻宣传引导,讲好民革好故事,唱响金华好声音,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党员、激励党员的作用,激发金华民革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三要进一步抓住工作重点,传播民革正能量。要加强金华民革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加大金华民革微信公众号的推送频率和推送量,恢复《金华民革》内刊杂志并改为季刊,推广使用好“民革e家”网络工作平台,加强对民革微信群、QQ群、民革党员朋友圈的舆论引导,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坚决与网络负面信息做斗争,不当绅士当战士,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作出民革贡献。

内容丰富 接地气

    培训班邀请了金华市网信办主任孙君卿,金华日报社摄影部副主任、金华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洪兵,民革浙江省委会宣传处主任科员王晓红为学员授课。

    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包括互联网宣传艺术、摄影技艺、党派新闻宣传技巧等。

灵活互动 有温度

    本次培训中,老师们还与学员进行现场互动,学员提问,老师现场解答,场面热烈。在摄影技巧课上,洪兵老师一边为大家普及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等专业名词,场下的学员们已经拿着手机对着老师、对着同桌纷纷开始实践。

    同时,课程结束后还设置了分组讨论和召集人口头汇报环节,金晓攀、康伟平、龚小倩3位学员代表各自小组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今天的培训和以往的培训和会议不同,没有那么多政治性的学习内容,课程很接地气,对于我们基层宣传同志来说非常实用,对于本职工作和平时生活的帮助也是很大的。”“以前把写宣传稿当做完成工作,只求稳而不是出彩,听了王老师的课才知道,以后要突出民革工作的亮点,做好对外宣传。”学员们如是说,热烈抒发一天下来的学习心得。

编辑:赵丹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