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党员之家

柯桥区基层委三支部赴党外人士之家参观学习

2018/10/15 来源:

  “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党外人士之家这个崭新的、重要的基地,致力于多党合作事业,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让‘家’的氛围更加浓厚,让‘我’的作用更大。”民革柯桥区三支部主委杨丽芬动情地说。

  9月22日上午,支部18名党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刚刚启用的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是全区党外人士的教育中心、履职中心、展示中心、活动中心和服务中心的,更是柯桥区开展多党合作教育的重要基地、拓展对外交流交往的重要桥梁、了解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窗口、打造柯桥区统战工作品牌的重要抓手。整个“家”装修新颖别致,展板图文并茂。民革柯桥区基层委专职干部王军新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这个“家”是怎么创建起来的,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陈列馆及各功能室,耐心详细地讲解每一个设计细节、每一张图片背后的故事。党员们震撼于民主党派的人才济济,更深刻体会了民主党派人“群策群力,兼容并包”的精神特质,置身其中,倍感亲切与自豪。

  参观结束后,三支部党员们在“党外人士之家”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

  会上,支部成员一同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浙江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民革绍兴市委会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了《民革省委会关于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及党费收缴、支部经费使用管理、“五个一”增强新党员入党仪式感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支部重点工作,党员之家建设、示范支部争创两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杨丽芬强调,民革要树立形象,既要靠广大党员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树立形象,也要靠履职平台和活动窗口来展示形象,党外人士之家就是这个平台。下一步要群策群力、积极筹备,尽快建设好支部党员之家,方便活动开展、自我提升、交流学习、增进感情、展示民革形象,使之成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提升党员履职能力的阵地,推进基层支部建设的完善和管理的创新,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后,全体党员在党外人士之家合影留念。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