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浙江民革举办省市领导理论联系实际进修班

2018/07/10 来源:

  7月2日至6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在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浙江民革省市领导理论联系实际进修班。省委会主委、副主委、常委、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委会各处室负责人等共32人参加培训。

  7月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中共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焦玉兰致词,对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甘肃社院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省委会主委吴晶在开班式上讲活,指出要提高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聚焦中心,坚持把参政履职作为根本任务;要继承传统,注重把团结协作贯彻始终;要敢于担当,发挥好各级主委表率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辛刚国主持开班式并介绍了甘肃省基本情况。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王建康、朱法君出席开班式。

  培训期间,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陈钰业副教授就“多元社会背景下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统战理论教研室王凯博士就“新形势下参政党能力建设的主要问题与对策”,民族宗教教研室博士张金国就“道路选择——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三个必然逻辑”,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此外,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参观兰州城市规划馆,赴临夏开展“一带一路”与民族宗教文化等相关调研,并与民革甘肃省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委会副主委刘净非对培训班作了小结。她指出,本次培训学习成效明显,完成了预定的计划。培训策应了民革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思路,通过培训了解甘肃社会基本发展情况和民族状况,同时听取理论讲座,丰富了知识,对“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本次培训班赴外省举办,也是培训形式上的一次创新,希望大家对今后培训的形式和内容多提建议,进一步提升培训的效果。

编辑:贾晓雯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