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率调研组赴浙江开展思想宣传工作调研

2018/08/06 来源:

  8月6日至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调研组赴杭州开展思想宣传工作调研。

  7日上午,调研组与浙江、江苏两省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专职副主委刘净非,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薛国安出席会议,民革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方,民革湖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少翌,民革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兵和省直文化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金龙参加座谈并发言。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刘良翠主持会议。

  刘净非和薛国安分别介绍了浙江、江苏民革组织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情况,以及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活动情况,并就宣传思想和理论研究工作中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各市委会和基层组织的负责同志也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思路。

  随后,吴晶向调研组提出了思想宣传工作的“三有”建议。她说,思想宣传要有系统规划,以内容为王,做好顶层设计、长期设计,避免工作碎片化;思想宣传要有好的载体,打造平台,打通渠道,抓住节点,建设阵地,组织活动,建好窗口,以品牌项目做好示范引领;思想宣传工作还要有保障,希望中央能在统战工作条例的基础上拿出实施细则,做好政策性保障。

  李惠东在听取完汇报后表示,浙江、江苏的宣传思想工作很有成效,也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回去后会认真梳理大家的好做法好思路。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李惠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高度重视思想宣传工作,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措施,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正面发声,最广泛凝聚人心。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赴湖州德清,商洽首届莫干山乡村振兴论坛筹备事宜。

编辑:贾晓雯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