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民革衢州市委会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3/27 来源:

  3月15日,民革衢州市委会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重点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会副主委徐铭恩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耀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继明到会指导。

  周庆代表市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大整风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认真查摆了市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下步改进措施:坚定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铸就民革新形象;精准聚焦中心、增强主动担当,发挥民革新作为;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民革新活力。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真诚坦率,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

  徐铭恩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健全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加强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的一项措施,也是以党为师的重要举措。民革衢州市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学习深入、征求意见广泛、思想交流充分,问题导向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全面透彻。希望民革衢州市委会及班子成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清单方式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抓落实、以公开通报抓落实、寻求监督促落实,将民主生活会转化成好的成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履职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周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民主生活会是推动思想素质提升、责任意识增强、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速的有效载体。要领任务、抓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倒排时间抓落实,严格销号抓落实。要谋发展、抓落实,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思悟践中着力提升站位,坚持党派工作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提高民革工作的贡献度、辨识度和影响力。要建机制、抓长效,按照《各民主党派关于建立“三会一课六制度”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固化民主生活会成果。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