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带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2019/04/08 来源:

  4月4日,衢州市统一战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专项民主监督组民革工作组成员和市政协委员民革小组成员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带领下,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群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赖瑞洪围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从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和转化应用、完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体系、增强知识产权执法和保护、开展知识产权文化传播等方面向调研监督组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处室分别就标准化工作、商标工作、知识产权违法案件查处等作了具体介绍。监督组就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的衔接、知识产权律师服务企业等问题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加强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管理、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等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周庆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务实创新、有效推进,特别是在设立商标注册受理点、推动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建设、及时有效开展知识产权违法查处等方面成效明显,全面提升了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周庆强调,知识产权是区域的核心竞争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优化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市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强化企业内部知识产权管理,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进一步加大侵权打击力度,推动知识产权在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中的动能释放。周庆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深化监督,开展不同形式的监督活动,监督组进一步梳理归纳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多渠道呼吁和助力知识产权工作,为我市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