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铭记历史 不忘党恩 珍爱和平”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纪念活动在江山举行

2019/04/25 来源:

  4月4日,民革江山市委会与江山市抗日战争文化研究会、江山市关工委共同在清湖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不忘党恩、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暨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纪念活动。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江山市委会主委姜英等以及细菌战受害幸存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两位当年经历细菌战的原告为大家讲述历史。细菌战受害者家属金效军在讲述那段血泪史时,展示了受害者的遗物,声泪俱下控诉日军罪行。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在场的每一个人:落后就要挨打!就会国破家亡!细菌战受害幸存者,赴日诉讼原告郑科位老先生则详细向大家讲述了当年细菌战的来龙去脉,赴日诉讼的曲折和艰辛。郑老先生慷慨激昂地说:如果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对劳动人民的关心爱护,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后,参会代表前往清湖“细菌战纪念碑”参加祭拜。在清明时节,让更多的鲜花陪伴着为国牺牲的烈士!也让鲜花陪伴着被日军施毒而死的血肉同胞的冤魂!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党恩、珍爱和平!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