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内容实,态度真,成效显——民革衢州各基层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04/30 来源:

  “树立支部正能量典范学习人物,如徐建伟同志几年如一日做志愿者服务,热心公益活动,要形成风气好好学习,以点带面形成务实正能量。”“主委太忙,没时间接待我们,建议设立支部主委工作室,确定每月或每季度一次的支部主委接待日。” “支部间学习交流不多,建议要建立更多友好支部。”这些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意见建议,是衢州民革各基层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片断。

  自4月中旬开化支部、社会法制支部率先召开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以来,民革衢州各基层组织按照民革衢州市委会的工作部署,相继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目的。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张良军、姜英、郑金仙,专职副主委张克群以及部分市委会班子成员莅会指导民主生活会。

  在民主生活会上,各支部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贯彻决策部署”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由支部主委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委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这是民革衢州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民革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年”要求,贯彻落实民革省委会《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共衢州市委统战部关于转发《各民主党派关于建立“三会一课六制度”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的务实之举。

  此前,民革衢州市委会印发《关于开好2018年度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指导各基层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各支部纷纷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在此基础上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各支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把问题抓早抓小的目标,与会人员相互沟通、相互帮助,增进了团结,提高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