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吴晶参加三场重量级座谈,携手同心发挥协商优势

2019/01/12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及省法、检两院,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密集座谈,通报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参加了三场重量级座谈,充分体现民主党派政治协商职能。

  1月11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省委去年主要工作,征求对省委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陈金彪、熊建平出席。

  座谈会上,吴晶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为去年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围绕增加经济新动能,关爱民生办实事,加强党风党建等几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吴晶表示,民革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车俊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高度的大局意识、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对中共浙江省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大家提的意见建议积极中肯、富有见地,省委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充分体现到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中去,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省委自身建设中去。

  车俊指出,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中共浙江省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要求,自觉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与中共浙江省委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紧扣全省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建言资政,携手再谱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新篇章。中共浙江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省各民主党派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共同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车俊最后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会有决心、有信心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务实担当、开拓创新,不断展现新作为、不断取得新进步,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月10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举行座谈会,征求对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会议。

  吴晶在会上表示,2018年省政府做实事,干大事,谋新事,办好事,解难事,以卓越的成绩体现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浙江精神。袁省长开门纳谏征求意见,也充分体现了对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重视、坦诚相待。吴晶综合省委会调研成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科技创新工作、服务贸易产业、文化数字经济、治污生态产业、立体化未来社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民革特色,建议省政府进一步落实惠台政策,推动两岸同胞共圆中国梦。

  袁家军感谢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省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的过程,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是完善思路、推动工作的过程。大家胸怀全局、心系民生,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前瞻性和操作性。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并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同时,也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协商优势,面对充满不确定性挑战的外部环境和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大势,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齐心协力把浙江的事情办得更好。

  1月10日下午,熊建平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由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专题征询对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分别介绍了法、检两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履职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对2019年的工作重点作了通报。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省法、检两院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工作报告全面、务实、清晰、简洁,可读性强,值得充分肯定。吴晶就司法工作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防范行政争议、破解法院“执行难”等问题,以及围绕完善公益诉讼机制,强化智慧检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熊建平感谢省法、检两院一直以来对多党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省法、检两院继续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经常性联系,为党外人士知情明政、参政履职提供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也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关注支持法院、检察院工作,建真言,献良策,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此外,1月8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代表省委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省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部署,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会副主委、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新力参加会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