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助推纳雍县董地乡脱贫攻坚“八个一行动计划”启动

2019/02/16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大地回春,山花烂漫。2月16日下午,纳雍县董地乡中小学校长及师生代表,董地乡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汇聚在董地中学,共同见证和参与民革浙江省委会助推纳雍县董地乡脱贫攻坚“八个一行动计划”启动暨捐赠款物交接仪式。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宣布民革浙江省委会助推纳雍县董地乡脱贫攻坚“八个一行动计划”启动。

  民革浙江省委会捐赠纳雍县董地中学实验室更新改造款15万元、董地乡各小学课桌凳2000套办理了交接。

  贵州省纳雍县是民革中央定点扶贫联系县,也是民革全党聚力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在民革中央统一部署下,去年11月,民革浙江省委会与纳雍县董地乡结对帮扶。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助力纳雍县董地乡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第一时间带领浙江市级民革主委,深入董地乡开展调研,与董地乡干部群众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确立了以“八个一行动计划”为重点的精准帮扶方案,明确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八个一行动计划”内容涵盖教育、医疗、技能培训、就业服务、产业项目等。捐赠款物交接,标志着“八个一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实施。目前,其他各项工作计划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落实,稳步推进。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教育扶贫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扶贫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特别强调“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要紧紧扣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 “扶贫先扶智,不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省委会将教育帮扶列为“八个一行动计划”的首要内容。春节前落实了董地中学理化生实验室更新改建资金15万元;并紧锣密鼓联系发运2000套课桌椅,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就能用上崭新的课桌。这也是浙江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弘扬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博爱精神,打造“博爱民革”的举措。

  仪式上,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向师生们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挺起人生的脊梁,明日做祖国的栋梁;希望老师们发扬园丁精神,关爱学生的成长,持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祝愿董地乡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共圆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