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 学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25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2月25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十三届23次主委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主持会议。

  在学习讲话材料后,吴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每一句话都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为我们在新的一年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我们能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过去一年奋斗足迹的感怀,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奋进的豪情。也能感受到总书记深植于内心的人民情怀,对“尊老孝亲”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贯重视和继承发扬。放眼未来,相信中国共产党将引领亿万人民阔步向前,伟大祖国的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

  吴晶说,每年年初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是多党合作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在今年的共迎新春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去年工作时强调,2018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多党合作事业开创新局面的一年。这一年,“新型政党制度”、“四新”“三好”的提出,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进行了科学定位,对新时代民主党派的作用地位和自身建设进行了新概括、提出了新要求。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各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内在自觉,强化了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自信。在肯定党外人士积极作用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认真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和政府凝聚民心民力、推动改革发展;同时希望大家认真总结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宝贵经验,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民族复兴伟业,以深沉的忧患意识,高远的战略视野,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必须清醒看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发展既面临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通过凝聚共识与资政建言双向发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与形式,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深度与精度,提升社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切实提高广大党员防范风险的意识与能力,以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中国航船向著民族复兴的目标破浪前行。

  吴晶要求,希望全体民革省委会班子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学细研,领会精神,以高昴的姿态,扎实的作风,努力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

  会上,还讨论了2018年度省委会领导班子谈心会方案;通过了省委会2019年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研究了省委会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确定了2019年省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并就其他事项进行了讨论。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陈佩玲、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下午,省委会班子和全体机关干部,还听取了刘净非、俞建民两位省管干部的2018年工作述职,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