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18 来源:省委会调研处

  3月18日,全国“两会”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在党员之家举行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省委会委员蒋胜男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省委会相关实体负责人和省直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吴晶首先传达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537篇,44位全国政协委员作了口头发言;收到提案5133件,立案3859件,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93件。吴晶表示,本次会议有四方面突出特点:一是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坚持把双向发力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三是坚持把提质增效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四是把坚持正风肃纪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

  吴晶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各团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界别委员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总书记对文艺社科工作者提出要求。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要求文艺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在人大会议期间,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谈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一”和“四要”;在甘肃代表团,谈脱贫攻坚的“五要”;在河南代表团,谈乡村振兴的六大要求;在福建代表团,谈对台工作以及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就推进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提出要求。吴晶表示,总书记在各个团组的讲话,各有侧重,大有深意,关系到下一阶段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全体浙江民革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

  蒋胜男用三个“特别”介绍了她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感受。第一,是本次会议纪律特别严格。所有在人民大会堂中举行的会议,都一律禁止携带手机,让代表能不受外界干扰,全身心投入会议议程,为民履职。第二,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减税降费的决心特别坚定。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今年减税降费规模将扩大至近2万亿元,力度和范围都超出预期,充分体现政府的决心和诚意。第三,是代表讨论特别热烈。各位代表在分组讨论时,都能坦诚相对、直言不讳,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充分交流意见,凝聚集体智慧。

  刘净非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和省政协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情况。3月15日下午,省委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车俊强调,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创造性地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为全国改革探路提供更多的浙江素材,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加快走出具有浙江特色的新路子,要在服务实施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的浙江担当,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展示浙江的力度和情怀。

  3月16日上午,省政协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会议暨2019年“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一讲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提出三方面要求:要坚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主动适应“时”和“势”的变化,在对标明向中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切实增强“难”和“忧”的意识,在双向发力中全力服务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要坚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准确把握“稳”和“进”的要义,在守正出新中推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

  最后,吴晶对全省民革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掀起大学习的新高潮,层层部署、层层组织,迅速发送相关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学习传达,把两会精神与民革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掀起大调研的新高潮,履职永远在路上,抓准社会的热点、难点、焦点,凝聚民革智慧,参国事,谋良策。三是要掀起大服务的新高潮,今年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三服务”工作,民革党员要积极参与,还要做好脱贫攻坚的助推工作。四是要掀起大抓落实的新高潮,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民革工作上来:坚持政治引领,提升民革工作新方位;致力改革创新,搭建履职新平台;精准咨政建言,确立参政新坐标;促进民主团结,联结交流新纽带;锻造一线队伍,干出民革新样子。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