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民革衢州市委会建言完善基层治理大联动机制

2019/06/26 来源:

  6月3日,衢州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即将作出的重大决策进行专题政治协商。市政协常委、民革衢州社会法制支部主委王晓东代表民革市委会在会上作“关于完善我市基层治理大联动机制的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

  民革衢州市委会高度重视该项课题的调研。前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等领导专程带队赴龙游、江山开展基层大联动治理专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经过前期调研,民革课题调研组成员实地了解掌握了第一手情况,充分汇集思想智慧,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发言内容得到会议高度肯定。

  针对目前我市基层治理联动机制建立运行过程中存在短板问题,王晓东发言提出完善基层治理大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深化制度建设。研究制定针对联动指挥中心、平台资源整合、部门联动工作、网格实战功能应用建设四方面的政策制度;研究制定针对不同层级如何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和发挥联动指挥作用的方式方法;研究和制定考核激励工作人员的规章制度,让基层治理工作在制度下运行。二是理顺工作机制,增强保障力量。统一推进县级联动指挥中心和乡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的实体化工作机制构建。明确联动指挥中心是代表党委政府行使职权,赋予其事务交办、协调、督查等工作的权威。明确中心治理事务与部门事务的界限,加强中心专职人员配备。三是深化平台整合,强化资源融通。把行政资源、数据资源和人力资源统一到平台中来。整合现有的服务平台,打通群众投诉端口与基层治理平台。县级联动指挥中心以一个平台运行,实现群众反映和网格员上报事项在同一系统,部门处理和反馈在同一系统,实行一体化运行。引入优秀社会组织参与进来,使之成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