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柯桥区基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02 来源:

  8月8-11日,民革柯桥区基层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骨干成立学习调研组,在基层委主委陈军带领下,赴江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古村落的保护与利用调研。

  在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政协副主席、民革浮梁直属支部主委方建华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调研了浮梁县礼芳村的开发与保护情况,考察了浮梁县重点工程项目花千谷的建设情况。并到浮梁直属支部民革党员、省工艺美术大师汪洲的陶瓷艺术工作室进行学习和座谈,座谈中,陈军详细地介绍了柯桥区基层委的基本情况、工作情况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两地民革还围绕示范支部创建、参政议政、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调研组前往南昌,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一同重温了早年共产党人的红色之旅,感受了振奋人心的八一精神。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是中国革命史的见证者,诉说着一个个惊心动魄、感人肺腑的故事。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势力的第一枪,用血与火的语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坚强决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最后,调研组赴上饶集中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茅家岭监狱与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了被俘入狱的新四军军长叶挺、军政治部秘书长黄诚、组织部长李子芳等先烈在囚笼中坚贞不屈、坚持理想信念的英雄事迹。在场人员被革命志士千方百计寻找冲出樊笼的机会,为重返抗日前线不计生死的昂扬斗志所感染;对张一阳、施奇等年轻党员为革命事业不惜牺牲自我的伟大担当充满崇敬之情。

  通过参观和学习,民革党员们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顽强的斗争意志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好党派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