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率队赴柯城法院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

2019/09/04 来源:

  8月29日,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率专项民主监督民革工作组成员,赴柯城法院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围绕“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护”开展调研。民革衢州市委会副主委张良军、专职副主委张克群参加,柯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菊红等陪同。

  调研座谈会上,柯城法院院长祝菊红就柯城法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相关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作了介绍。柯城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汇报了涉民营企业案件审判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现阶段处理涉企案件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民主监督组成员与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就民营企业与企业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展开讨论。

  周庆对柯城法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柯城法院作为主城区法院的担当作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依法全面保护民营经济。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凡属于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依法经营行为,要坚决依法予以保护。不仅要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而且要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实质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对待民营企业要跟对待公有制企业一样,对待中小企业要跟对待大企业一样,一视同仁,不偏不倚。服务营商环境过程中,要继续深化有效措施,形成特色亮点工作,通过发送司法建议等,帮助改善部门行业做法。三是要能动主动保护民营经济。在审判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民主监督小组要及时了解、有效跟进,与柯城法院共同探讨总结经验,针对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并通过社情民意、民主协商会及时反映,共同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