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助力和美家园建设 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民革柯桥区一支部走进大渡社区开展调研活动
2019/09/29 来源: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民革柯桥区一支部党员们的歌声融合在大渡社区居民的民乐演奏中,心旌激荡于高亢的爱国热情和美好的社区生活里。

  9月25日,民革柯桥区一支部党员走进柯桥区柯桥街道大渡社区,调研我区城市社区治理现状及发展方向,为和美家园建设建言献策,倾力助推柯桥高质量发展,共同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

  民革党员们认真听取了中共柯桥街道大渡社区总支书记张晓鸿对社区基本情况的详细介绍。大渡社区是我区规模最大的社区,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矛盾,社区居委会坚持以居民为中心,通过工作创新,运用特有的“三三”工作法,即:共建三支队伍——党员队伍、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坚持“三治融合”——法治、自治、德治,实行“三社联动”——社区主导、社工哺育、社会组织参与,从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已然把社区打造成为“幸福柯桥”的一大样板,并成功创建为全市首批“和美家园社区”。

  在参观大渡社区邻里中心时,看到社区居民纷至沓来,党员们不禁惊叹于社区服务的强大吸引力,真切感受到共建、共治、共享、共融的良好氛围,“3点半学校”、居民议事厅、慧渡书院、创客空间……这些新鲜的名词都已经成为居民们能够享受到的实实在在的个性化、精细化服务。

  党员们认为,柯桥融杭脚步的加快以及城市化进程的提速,对社区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渡社区的工作经验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同时,党员们提出应建立多渠道资金保障体系、强化社区工作队伍建设等建议。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