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市属第一支部组织调研组赴东蟹峙开展调研

2019/10/22 来源:

  10月18日上午,由市属第一支部党员、市政协农(渔)业界别委员、新城宅基地审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组成的调研组在市属第一支部主委姜跃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东蟹峙岛,就该区域的宅基地审批情况进行调研。

  东蟹峙位于定海城区东南4.9公里处,十六门水道西侧,北与舟山岛江口浦相望。该岛屿为悬水住人岛,原隶属于定海区长峙乡,2001年7月随长峙并入临城街道,现有居民400户,人口1000人左右。

  在东蟹峙村委会会议室里,调研组首先听取临城街道党委委员俞舟兵、东蟹峙村委会书记胡国良有关该区域的宅基地审批情况介绍,了解到东蟹峙目前有建房需求居民80余户,但长期以来受规划控制、政策调控以及客观地形限制等因素影响,建房审批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已成为当地较为突出的社会管理问题。如何破解困境,与会人员从建房用地如何挖潜、农民公寓建设是否可行、整岛搬迁有无可能等方面和角度与基层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形成了一定的共识。

  群众利益无小事,而农民建房更是大事。调研组表示,将把问题和思路带回去,进一步细化研究,并及时向政府和上级部门汇报,尽早尽快推动解决群众住房审批困难问题。

编辑:翁哲凡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