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民革市委会“三服务”“博爱·牵手”送医送药下海岛

2019/04/23 来源:

  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简称“三服务”活动)是中共浙江省委今年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今年初,市委会制定出台《民革舟山市委会开展“三服务”活动方案》。为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惠民生工作,根据“三服务”活动方案精神,4月20日上午,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联合市属第三支部党员来到桃花镇盐厂社区,为当地群众送去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头个晚上党员们便乘坐末班船到达普陀区桃花镇,第二天上午7时许,党员们就开始布置场地,大家分工合作、秩序井然。此次义诊服务共设内科、外科、中医科、肛肠科、神经外科、骨伤科、B超、心电图等近十个科室,并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和送药服务。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老人们有序进行登记、检查、咨询和取药。在外科咨询台,民革党员、定海区中心医院院长郑国庆正详细询问一位老人的病情,他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并提出了详细的用药建议。民革党员、舟山名中医、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方善光的桌前也挤满了把脉问诊的群众……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11点半才陆续结束。

  桃花镇盐厂社区常住人口200余人,多为高龄老人,岛内医疗资源有限,加之老人行动不便,即使有了病痛也少有及时就医。 市委会本次医疗下海岛“三服务”活动,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整个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一个上午的时间,共计服务群众160余人,发放药品万余元。不少就诊的老人表示,自己长期独居在家,有了病痛总是熬一熬就过去了,这次能够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秀医疗资源,为老年人送来健康,带来便利,很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并表示很期待下次再能有这样良好的医疗服务活动。

编辑:翁哲凡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