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张伟平赴嵊泗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2019/04/30 来源:

  4月23日至2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在嵊省、市政协委员组成第一监督调研小组赴嵊泗县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参加活动。嵊泗县政协副主席沈军,县政协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23日下午,张伟平来到嵊泗县政协会议室参加“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题座谈会,县政协主席狄承勇参加座谈会。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文明办、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并结合具体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张伟平详细记录,并不时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他指出,各单位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都有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可以通过社情民意等形式进一步向上反映。他表示,长期以来,嵊泗县从委县政府到各部门到乡镇社区对垃圾分类工作都十分重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嵊泗“美丽海岛”品牌打造有着深远意义,只有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位,嵊泗的“美丽海岛”建设,旅游经济发展才有希望。嵊泗县群众长期以来有较强的垃圾分类意识,对我们开展垃圾分类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条件,加之近几年各类措施的推出,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一些经验值得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相继赴黄沙村、钻石苑小区、菜园镇第三小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在五龙乡黄沙村,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当垃圾分类换积分政策。上午9时许,伴随着清脆悦耳的音乐声,一辆垃圾车来到村广场,这时已有不少居民拎着家用垃圾桶等在一旁,一位工作人员手持手提秤将居民的垃圾桶进行称重,并将垃圾倒入车上的大垃圾桶中。另一位工作人员记录每一位村民的垃圾重量,并按重量值发放积分。负责同志介绍,垃圾车每天上午9时左右来村里收集村民的餐厨垃圾,并按重量发放积分,村民们可以凭借积分去领取对应的奖品,奖品包括洗衣粉、牙膏、纸巾等日常生活用品。张伟平饶有兴致地与村民进行交流,对村民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掌握程度表示赞赏。他指出,通过接地气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能够让村民们在家就做好垃圾的源头分类,并有完善的激励措施。黄沙村的垃圾分类做法值得推广,黄沙村的故事值得书写。

  在厨余垃圾堆肥中心,钻石苑小区,调研组一行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单位做法及第三方参与情况。张伟平表示,第三方对于城乡垃圾分类工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三方既要提供优质的垃圾分类设施,也要对居民的垃圾分类进行现场引导教育。政府部门要为第三方争取利益,保证双赢。在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通过一代人或者几代人的教育,最终一定能够收获成果。在菜园镇第三小学,张伟平了解了学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具体做法,他指出,垃圾分类一定要从娃娃抓起,经过一代人或者几代人的持续坚持,相信一定能够取得成果,把嵊泗变成真正意义上的“美丽海岛”。

编辑:翁哲凡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