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市委会举行“同舟议政”社情民意工作交流会

2019/05/03 来源:

  4月27日上午,市委会召开“同舟议政”社情民意工作交流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2015年以来新加入成员以及重点考察对象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张永立同志作工作分享讲座,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参加会议。

  张永立结合自身实际,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几个案例入手,交流和分享了民主党派成员为什么要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撰写要遵循的原则与方法以及社情民意信息与提案的区别等,与会党员表示讲座很接地气,深受启发。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向参会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各支部及在座的新成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与录用情况,介绍了市委会信息录用奖励办法与考核制度。

  在座谈会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对身边社会问题的看法,纷纷发言,对近期已有思考的社情民意的撰写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从几则报纸信息入手,与党员交流了搜集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与体会。最后,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履职实效”的要求,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一是做个热心人,要留心社情民意信息的资源,主动关注、收集社会情况,倾听百姓的呼声;二是做个思想者,在关注民生时要结合专业去思考,结合实际去分析,思考解决问题的建议;三是做个行动派,让想法变成现实,就要提出问题,找出路径,将情况撰写成社情民意提供给党委政府,将党员履职落到实处。

  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海滨主持会议。

编辑:翁哲凡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