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市委会开展舟山至上海跨海大通道及外轮供应服务产业项目课题调研

2019/07/02 来源:

  6月26日上午,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带领调研组赴舟山至上海跨海大通道项目前期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市委会民主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舟山跨海大桥前期处处长陈岱杰等参加调研。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项目前期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余本年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舟山至上海跨海大通道战略规划研究》相关情况。自2016年9月至今,经过2年多时间的努力,《舟山至上海跨海大通道战略规划研究》已基本完成了研究成果,共完成了1个总报告、4个分报告和7个专题研究报告。初步拟定了通道线位方案、工程方案及建设模式,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有关专题的研究扫尾工作,继续发挥好专家委员会和研究团队的作用,争取将项目列入国家有关中长期规划中。

  张伟平指出,沪舟甬跨海大通道对于夯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上战略支点及对外开放桥头堡,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和交通强国战略,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探索上海、舟山自由贸易港发展及融合等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舟山至上海跨海大通道是我市重要的对外开放的基础设施,民革市委会围绕相关课题已进行了多次研究。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积极向上呼吁,助力项目推进。

  下午,调研组来到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宇培物流园开展我市外轮供应服务产业项目调研。民革党员、市港口协会副秘书长周震宇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与相关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市现有外轮供应企业40余家,业务范围涵盖生活用品供应、备品备件供应、物料供应等。2017全年实现外轮供应货值4.65亿美元。2018全年外轮供应货值完成15.11亿元。2019年1-5月外轮供应货值达5.66亿美元,增长快速。但是也存在供应服务能力水平较低、本地企业业务量占比小、竞争无序、口岸服务不够便利、船厂和码头供应环境混乱等制约因素。

  张伟平指出,做大外轮供应服务产业有着广阔的前景,尤其在综保区建立外轮供应仓储基地,推动海关监管便利化,对持续推进“开放舟山”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市委会将借助党派力量,共同助推我市外轮供应服务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翁哲凡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