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市委会组织党员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教育实践活动

2019/11/18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好民革组织自身建设,弘扬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传统,进一步加强民革党员党史教育,11月13日至16日,市委会组织部分市委委员、民革党员赴安徽泾县、合肥、芜湖等地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教育实践活动。

  13日下午,党员们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瞻仰先烈。陵园正对面挡土墙上镶嵌叶飞题写“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字碑。主碑纪念广场由纪念碑、纪念廊、无名烈士墓等组成。从山顶俯视,纪念广场与外围的花圃组成一献给烈士的巨大花圈;从远处眺望,纪念廊和名人题字廊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白色马头墙簇拥着巨大纪念碑身。整个陵园庄严、肃穆、凝重。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陈列着大量的文字、图片及实物资料。党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回想皖南事变悲壮惨烈的七天七夜,唏嘘不已。

  14日上午,党员们乘车赴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位于安徽省泾县西北部,是以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云岭期间留下的主要遗址而建立。纪念馆现保存完好的有军部司令部、大会堂等10处旧址。这些旧址都是明、清时代的徽派古典建筑,至今古貌依然,规模宏大,雕刻精美,建筑风格独特。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军部大会堂、司令部旧址,仔细观看了展出的新四军史料、文物和图片,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

  15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最南端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纪念馆面向八百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自南向北由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像和纪念馆组成。胜利塔高达99米,九九八十一,代表着“八一”军队的胜利,从空中俯瞰整体建设呈五角星的形状。渡江战役历时四十四天,共歼灭国民党军队四十三万余人。解放了国民党统治中心以及苏南、皖南、浙江、闽北、鄂东、赣东北等广大地区,为人民解放军迅速向全国进军,开辟了胜利的道路。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室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观看了最新摄制的纪录片《八百将士忆渡江》、一千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反映惊心动魄的渡江场景的半景画馆和超写真的4D电影等,体验到最真实的渡江战役的全过程。

  此外,党员们还分别赴包公祠廉政教育基地,冯玉祥、李克农、张治中故居和王稼祥纪念园参观学习。

  此次“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教育活动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重要组成内容。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共和民革党史,将继续弘扬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革命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舟山新区发展积极履职,贡献民革党员绵薄之力。

编辑:翁哲凡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