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舟山 >> 地方快讯

市委会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六届十九次市委会议

2019/12/24 来源:

  12月21日上午,在党派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暨六届十九次市委会议。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市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应邀参加会议。

  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市委会学习宣传专委会组织学习了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三届三中全会上的报告。

  市委会副主委潘祖平交流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心得与体会;各位市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身学习体会与心得感悟。

  市委会张伟平主委认真听取了各位市委委员主题教育心得体会与感悟交流发言,并对大家在主题教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自市委会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会、各基层支部行动迅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周密、安排具体。各位委员不仅在会议上学,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学,还带领支部同志一起学。他强调,此次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的特点。一是更加强调政治。更加强调党领导一切,更加强调“两个维护”,民主党派更加强调合作的初心,毫不犹豫接受共产党的领导,毫不犹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新型政党制度更加自信。新型政党制度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具有巨大的优越性,我们的政治制度和模式,也正逐步被更多的国家认可,其中的经验正在世界各国复制,政治道路的自信心明显增强。三是协商民主更加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协商是人民民主的真理。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既形成“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生动局面,又打造“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氛围,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在思想多样下避免“清一色”。四是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要积极起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市委会、各基层支部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存在不足,为下阶段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扎实的基础。

  专题学习会议结束后,召开了六届市委会第十九次市委会议,会上各支部(专委会)汇报交流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讨论确定市委会各项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省级先进推荐情况;讨论市委会六届五次全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议程、日常、工作报告、市委会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述职报告等材料;会议讨论确定市两会集体提案等相关事宜。

编辑:翁哲凡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