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省直支部

基层组织间交流亮点纷呈 党员社会服务成效显著

2019/05/30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省直文化基层委与九三学社浙江工业大学基层委举行交流活动

  为加强思想建设,增进民主团结的友爱精神,互相学习,5月10日,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与九三学社浙江工业大学基层委开展了党派工作交流活动。

  5月10日中午,由浙江工业大学统战部部长徐维祥带队,九三学社浙江工业大学基层委主委王鸿、支社主委、骨干社员及浙工大统战部工作人员一行十余人,来到吾上文化工作室,与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副主委杨金龙、林孝爽及部分基层委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杨金龙用“新时期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如何体现民主党派的社会价值?”的发问开头,与大家分享了文艺综合支部从一个老龄化、活动少的小支部逐渐发展壮大、焕发出新生机的历程。他认为,只要关爱、肯定、鼓励党员,营造像家庭一样的温馨氛围,党员也就回馈给组织关心和信任,这是增强党员凝聚力、向心力的基础。杨金龙还介绍了目前文化基层委组织建设工作程序化、系统化、规范化的一系列举措。

  徐维祥部长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的统战工作情况。他认为,文化基层委的工作有“新、实、好”三个特点——首先是新,思路新、观念新,与时俱进;其次是实,各项支部建设工作的开展是实实在在的,把口号落在实处;第三是取得的效果好,党员凝聚力、社会影响力都有了明显增强。

  徐维祥充分肯定了党派基层组织之间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的积极作用,希望能通过多次交流的形式使思想和工作方法真正“活”起来。

  (省直文化基层委供稿)

  省直七支部与民革龙湾基层委骨干党员交流组织建设工作

  5月10日,民革龙湾基层委骨干党员一行十余人在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宏辉、民革龙湾基层委主委张雪梅带领下,赴杭州开展基层组织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在浙江民革党员之家,民革龙湾基层委一行了解了党员之家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民革龙湾基层委还与民革省直第七支部就示范性支部创建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制度建设、特色活动特别是党员积分制、标杆人物塑造、慰问补贴制度和重大事件协商制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省内兄弟民革组织的交流力度,拓宽了骨干党员的视野,也丰富了自身组织建设的经验,提升了民革党员之家的管理水平,有力地助推了省级示范支部的创建工作进程。

  (叶晓东 邵晓林供稿)

  省直五支部三位党员获“艺术助残爱心大使”称号

  5月8日,为迎接第29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展示杭州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杭州市残联主办的“阳光艺术、匠心追梦”残疾人艺术展在西湖博物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杭州市残联理事长钟文静代表残联讲述了参展者们不畏艰辛、克服困难,对艺术不懈追求的精神。阐述了残联鼓励残疾人士要以技补缺、自食其力融入社会、弘扬新时代“残健共融”的发展理念。

  会上,杭州市残联向8位多年来坚持为残疾人士书画艺术爱好者提供授课辅导的专家颁发“艺术助残爱心大使”证书,以此表彰他们长期以来以艺术回馈社会的努力,和对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其中,省直五支部的田源,杨光宇,田舍郎,以及杭州民革党员阮振亚、宋柏松名列其中。

  (省直五支部供稿)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