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浙江民革结对帮扶纳雍董地开启新篇章

2019/05/30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部

  帮扶贵州纳雍县董地乡,是民革中央交给浙江民革组织的一项政治任务。接到任务后,民革浙江省委会高度重视,立即行动。2018年11月25日,省委会主委吴晶亲自挂帅,带团队赴董地乡调研,确定了帮扶“八个一”行动计划。

  通过五个月的不断努力,2019年4月26日,吴晶再次带队,组织专家、企业家共30人赴纳雍县董地乡开展精准扶贫系列活动,标志着浙江民革结对帮扶纳雍董地首批“八个一行动计划”圆满完成。

  浙江民革的结对帮扶脚步并未就此终止,通过实地调研和当地协商,在5月13日民革浙江省委会第25次主委会议上,新一轮精准扶贫计划正式出炉。“升级版”计划包括12个帮扶项目,将继续采取“项目制包干”的方式,由省委会进行顶层设计,各级民革组织、党员和爱心企业承办落实,持续推进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一轮十二项精准扶贫计划包括:

  1、举办一期电梯维修工培训班。

  2、提供一项美丽乡村示范村规划设计服务。(已在进行中)

  3、举办一个初中学生暑期夏令营20人。

  4、举办一个驾驶培训班15人。

  5、开辟一个电商销售平台。(已在进行中)

  6、扶持一个民族村(青山村)的苗绣文创设计销售及苗绣技能培训。(已在进行中)

  7、捐建一个民革图书室(省直民革党员捐赠5万)。

  8、举办一期新农村带头人培训。主要内容乡村规划、民宿经济、电商、乡村治理、农旅融合等。(已在进行中)

  9、捐献一套人工湿地处理设备。

  10、继续支持开展企业招工,开设名师讲堂,接受董地教师来浙挂职交流。

  11、捐助一个精品示范村的LED太阳能路灯项目。

  12、在民革网站、微信公众号上推介温泉小镇项目,支持董地来浙开展招商活动。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