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赴台州调研思想宣传和组织建设工作

2019/06/25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6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来台州调研民革思想宣传和组织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组织部部长钟日娟等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台州市委会主委褚义军,中共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友根,市委会副主委张日初、郭修伟、马健,民革全体市委委员,处级以上党员,地方、基层组织主委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刘净非主持。

  会上,褚义军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民革台州市委会近年来在思想宣传和组织建设工作上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思想宣传工作上,市委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宣传队伍、宣传平台和宣传工作机制三项建设,用好各类新媒体宣传平台,并重点结合各类周年纪念活动,开展主题思想宣传活动。组织建设工作上,市委会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率先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了讲政治、讲原则、讲团结、讲纪律的工作氛围;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完善组织网络,丰富活动平台,补充新鲜血液,极大提升了基层组织活力;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部署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建立了支部考核和支部间定期交流促进机制,为组织规范化建设和示范支部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友根充分肯定了台州民革在思想宣传和组织建设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民革台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稳步推进,“七个一”活动效果显著;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培养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民主监督工作上发挥了很大作用,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肯定。他也对市委会下阶段如何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民革台州市委委员,处级以上党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也分别就思想宣传和组织两方面工作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吴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台州民革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民革思想宣传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党为师,学习中共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明确“举旗铸魂、引领导向、凝心聚力、塑形扩声”这四个宣传目的,要注重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载体,借力宣传平台,整合宣传力量。做好民革思想宣传工作,就是对多党合作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很好宣传,就是“四个自信”的生动体现。吴晶表示,民革组织工作要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重,要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迎难而上,并就此提出了“八个力”的具体要求。一是增强政治定力。要把好入党关,完善人才发展流程,加大新党员培训力度,提升政治意识。二是形成班子合力。要切实抓好领头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好组织领头人作用。三是加强整体实力。要注重合理的人员结构,广泛吸纳各类人才。四是增强个人能力。为民革党员提供平台和实践,锻炼和提升他们的个人能力。五是组织富有活力。要进一步丰富各类活动,切实活跃组织氛围。要重点抓好“党员之家”建设,充实载体,建立规范化长效化的运作机制。六是工作富有效力。党派机关工作、支部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提升效率。七是党派要有影响力。要注重党派活动成效,提升社会影响力、美誉度。八是发展具有潜力。要注重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孵化器”作用。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