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省直支部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行第四期祖统沙龙

2019/08/30 来源:

  “台湾地区经济下滑,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缓慢,当局决策效率低下,除了您刚才分析的政党政治制度等原因,是不是也和它推行的土地私有制有关?”“请问老师,您对台湾地区的医疗保障制度怎么看?”“我们要如何做好台湾年轻人的工作?”8月28日晚,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第四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徐铭恩出席并共同主讲《台湾见闻及感想》。听完主讲嘉宾的精彩讲座,台下的党员听众纷纷举手提问,嘉宾认真作答,整个会场交流探讨、上下互动,十分热烈。

  本期沙龙共有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由民革杭州市委会祖统委委员、杭州郭少三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邵政镓同志主讲《一片茶叶连接两岸——我与台湾这些年》。主讲嘉宾以亲身创业经历为例,讲述了他所看到的两岸电商发展现状,分享了“互联网+台湾茶”的几种商业模式(如传统电商模式、社群电商模式、直播模式、文旅融合模式、协同共创新模式),探讨了“互联网+台湾”亟需解决的几个问题。正所谓一片茶叶虽小,亦可为媒为介,连接两岸商贸和人员往来;一片茶叶虽弱,然茶文化博大精深,两岸可借以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讲嘉宾最后指出:“两岸的距离,不是海峡的距离,是心的距离。海峡可以很远,但是心可以非常的近”,在座党员听众无不动容。

  随后,由徐铭恩教授,以及省委会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浙江康复医疗中心执行院长、主任中医师高宏医生共同主讲《台湾见闻及感想》。两位主讲嘉宾刚刚一周前结束省委会组织的台湾参访活动返回杭州,此次主讲可谓是对台湾地区的最近观察、最新见闻、最深感悟。主讲嘉宾结合近五年的数次赴台参访或旅游经历,对比祖国大陆和台湾地区、英美等西方国家的不同政党政治制度,对两岸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医疗等各个方面的发展进程和存在差异进行了系统阐述,重点分析造成这些差异背后的制度原因,强调指出台湾民进党当局长期推行“去中国化”,对台湾同胞尤其是年轻一代产生了巨大危害和负面影响。

  在两岸形势复杂严峻的当下,作为民革党员,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祖统工作?主讲嘉宾指出,两岸各个方面都存在的鲜明对比,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着重做好台湾年轻人的工作,增进两岸交流融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身份认同。要善于探索好的宣传载体、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岛内、向海外讲好祖国的好故事,宣传我们的主流价值和制度优势。

  来自省直各支部、省委会机关、省委会祖统委、杭州市委会祖统委等各个组织的成员近60人参加沙龙。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