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人物 >> 人物专栏

热烈祝贺!浙江民革党员教师获全国先进,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

2019/09/13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9月10日上午,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本次表彰活动中,浙江民革骄傲人物、衢江区第一初级中学教师童淑芳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浙江民革骄傲人物、民革金华市委会副主委方青担任校长的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童淑芳老师更是作为浙江省教师代表之一,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童淑芳老师在从事一线教学及班主任的十多年里,倾情奉献、执着奋斗教育事业,用爱心和责任滋养着每一位学生。她用大爱做小事,让教育变得更有温度,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2016年2月,她任教班级的学生章浩杰因突发脑溢血进行手术,术后陷入昏迷。童淑芳和学校的老师们一起通过多种渠道募集到20多万元善款用于帮助章浩杰治疗,还为昏迷的他讲述校园里发生的故事,并录制语音进行播放以唤醒他的意识。在多方努力下,昏迷了数月的章浩杰终于苏醒,顺利进行后续康复治疗。童淑芳老师,以爱生如子的大爱情怀,诠释了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也用爱心感动了一座城。童淑芳表示,作为老师对学生好是应该的,以后也将继续坚守教育岗位,用爱心陪伴学生成长。她说:“一个人遇见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一所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地涌现出好老师是一个民族的希望,我祝福每个孩子都能遇见自己的幸运,希望每个学校都拥有自己的荣光,我相信我们的民族必将充满希望。”

  方青多年来担任金东区实验小学校长,她继承和发展了夏丐尊的教育思想,一直践行“爱的教育”,以“以爱育爱,以德培德”为办学理念,成果显著。

  方校长致力将学校营造成一处没有“惧怕”的教育环境,一处基于“爱”的思维创设的教育土壤,一种平等的学习氛围,推进“教育安全”。对教师,她采取人性化的情感关怀、人文化的管理措施、人本化的学校文化,引领教师养成和平、友爱、喜悦、真我的生活态度。对待学生,她始终传递给爱的信息,强化儿童内在世界的塑造,将“爱”内化为一辈子的滋养,让学生体验到生命中每一个美好的时刻。

2017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接见并题词勉励方青校长:“一个无悔的选择,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十年代表,尽心尽力履职,为振兴教育建言。一个终生的目标,一辈子热爱教书育人事业。一个约定,若有来世,还要选择当老师。这就是方青代表的无悔追求,值得我学习。”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