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出席会议

2019/12/25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按照民革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23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在杭州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主持会议。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王建康、叶鉴铭、朱新力、刘净非、段会龙、计伟荣、徐铭恩、朱法君参加会议。

  吴晶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从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学习重点;拓展活动途径、确保人人参与;开展传统教育、突出民革特色;挖掘身边典型、发挥榜样力量;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查找问题不足、确保整改到位等八个方面作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以及从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全面审视省委会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的产生原因,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随后,王建康、叶鉴铭、朱新力、刘净非、段会龙、计伟荣、徐铭恩、朱法君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状况、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严肃认真态度,直面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代表机关对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小玫对民革浙江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民革浙江省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层层落实,带头人作用发挥到位;充分发挥本省特点和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庆祝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省委会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的基本要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的“三个文件”相结合,与民革中心工作相结合,按照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高小玫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

  不断加深对民革初心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

  带头学习教育,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为期5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即将进入尾声。这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下一个阶段的开始,民革的思想政治建设永远在路上。

  带头辅导宣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地与党员座谈交流,了解党员思想动态,让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民革为什么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毫不动摇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

  带头做好表率,提高自身建设水平。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旗帜和标杆,要洁身自好,敢于担当,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

  三、注重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工作实效

  认真做好民革优良传统教育。以多党合作历史和民革党史为教材,积极发挥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等阵地的作用,引导党员继承和弘扬民革前辈优良传统,学习民革前辈们坚定的政治选择、进步的政治追求、高尚的政治情操。

  重点做好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工作。浙江民革领导班子成员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明确努力方向,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进度安排,真抓实干,切实把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工作做实做好。

  及时做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要对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包括明年怎么做、主题、载体等,做好谋划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要形成总结材料,及时向中央报告。

  高小玫还对下一步集聚长三角四地的民革组织力量,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贡献民革智慧发出倡议。

  民革中央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