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四次全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杭州召开

2020/01/08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1月6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四次全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民革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各项工作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到会讲话。省委会对口联系单位有关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式。

  2019年是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民革浙江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的领导下,将思想政治建设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度融合,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五大民革”聚指成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省委会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嘉兴起义70周年为契机开展百余次庆祝活动,打造线上“民革e家”,建设线下“党员之家”,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向省政协全会提交提案和发言32件,3件被列为重点提案,3件团体提案及2件委员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提交《关于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民革中央团体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在全国政协常委会和双周协商会上,省委会主要领导先后就“互联网+教育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社交电商、团购电商监管力度,对农村假货加大常态化治理”,“关于推广千岛湖保水渔业模式的有关建议”作大会口头和书面发言,媒体报道“绿水青山一条鱼”得到中宣部肯定。“关于基层减负政策出台后的情况及建议”专报获得中共浙江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参政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承担贵州省纳雍县董地乡定点扶贫任务,完成“八个一”帮扶计划并部署实施第二轮帮扶项目。持续开展“送医疗、送教育、送文化、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系列活动,受益群众达10余万人次。依托法律特色,常年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法制文艺演出和“法律六进”活动。整合祖统资源,组织各类接待台胞来访、赴台交流活动,促进两岸交流,“博爱牵手”品牌不断升级。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添砖助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利月在讲话中,从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参政议政亮点纷呈、对台交流特色鲜明、社会服务成效显著、自身建设方式创新五个方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民革省委会的工作;并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履职能力提升、自身建设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吴晶对下一阶段全省民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强根筑魂,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保持定力、绝不含糊。

  必须紧紧把握“定什么位”这个前提,自觉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全面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必须牢牢抓住“举什么旗”这个根本,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必须时时紧扣“走什么路”这个关键,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确保民革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守正创新,在“五大民革”打造上升级品牌、彰显特色。

  要注重载体创新,提升“同心民革”向心力;要注重机制创新,提升“智慧民革”影响力;要注重抓手创新,提升“博爱民革”感召力;要注重人才建设,提升“活力民革”凝聚力;要注重平台打造,提升“网上民革”引领力。

  三、善作善为,在履职尽责担当上拉高标杆、争当表率。

  要坚定政治定力,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履职功力,善于站在全局高度思考问题、寻找对策,发出好声音、议出高水平、传递正能量;要善于团结聚力,增进思想共识,加强合作共事,要密切联系身边的民革党员和人民群众。

  会后,还进行了省委会领导班子届中述职评议工作。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