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人物 >> 人物专栏

待你们平安凯旋!又有三位民革党员出征湖北

2020/02/15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继2月1日民革党员、浙大一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章益民出征武汉后,我省民革党员中,又有三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今天,让我们来认识这几位英雄。

  2月8日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发出驰援湖北招募令,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近40位驰援名额立马被抢完。在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亲自带领下,医疗队搭乘2月12日上午的包机,带着邵逸夫医院国家区域呼吸医疗中心的先进技术和设备,火速驰援湖北荆门。民革邵逸夫医院支部党员,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勇就在此次出征队伍中,他也是邵医这支驰援湖北的国家医疗队中唯一的民主党派成员。

  周勇医师曾经经历过2003年的SARS,是医院抗击SARS的一线医师之一。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源自武汉,肆虐整个国家,甚至全球,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作为战斗在一线的民革党员,自疫情以来,他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在医院从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筛查和诊治工作。在辛苦工作之余,他放弃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在诸多网络平台开设免费咨询,为患者开具网络处方和药物配送,解决患者燃眉之急,至今已服务数百名患者。他还通过个人关系,想方设法为医院筹集到了不少紧缺的防护用品。这次浙江对口驰援湖北荆门的集结号一吹响,周勇医师即抢先报名参加,逆行湖北,和队友一起投身于这场举全国之力的防疫战斗之中,为尽早结束疫情贡献一己之力。

  2月9日凌晨时分,民革党员、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张伟星接到了紧急出征武汉的指令。在随后他发给市委会的微信里说:“我要去湖北了,来真的了!”话语里满满的坚定和信心。虽然是临危受命,但张伟星并不意外,因为早在疫情防控开始,他就签了请战书,作为支援武汉后备人选,随时准备为武汉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从年前至今,张伟星一直奋战在呼吸内科诊治的第一线,在医院最需要的时候又义无反顾支援院感科诊治发热病人,几乎没有休息过。因为身着防护服,张伟星经常长时间不吃不喝,护目镜片上满满的雾水让人心疼。

  从接到通知到出发的时间不过只有数小时,张伟星没有丝毫犹豫,从家中简单收拾行装,到医院准备防护物资,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就连跟家人的告别也不过匆匆数语。或许,对于同在医院医务科岗位的张伟星的爱人来说,一切都已尽在不言中了。9日上午11点多,张伟星与建德市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其他11名医护人员一起,奔赴武汉一线抗击疫情。

  “请转达对张伟星党员的敬意!万请他保护好自己,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也请市委会照顾好他的家人。”当得知张伟星支援武汉的消息,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叶鉴铭这样深切地叮嘱。建德民革市委会主委徐拥军和其他三个副主委也立即赶到出发现场为张伟星送行,建德民革党员微信群里一得知消息,党员们纷纷要把自己个人留存的数个、数十个KN95口罩送给张伟星,因为时间紧迫,加上道路封堵交通不便,市委会只能就近将四位党员捐助的近100只口罩带上,副主委吴霞还细心地为张伟星准备了咖啡、巧克力等补充能量的食品。市委统战部也在第一时间送上100只KN95口罩。

  平素低调少言的张伟星,在微信上说:“你们就是家人!”“我在一线的防护用品还是够用的,放心,你们还是要用来保护自己和家人。”

  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张伟星就发来参加集训的照片。这次出征,张伟星抱着救死扶伤的信念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带着保障病人和自身安全的重任,也带着民革大家庭的关爱和牵挂。愿平安归来!

  2月8日,宁波医护人员再次吹响驰援武汉的集结号,宁波第四支医疗队搭乘2月9日晚上6点的包机,火速驰援武汉。民革李惠利医院支部党员、院感科科长袁妍妩也在此次出征队伍之中。

  “保护好医务人员职业安全、保护好患者医疗安全是我们院感人的职责!”这是袁妍妩经常说的一句话。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忙碌在前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临床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布置发热门诊工作,优化诊疗流程。1月25日,宁波市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武汉,袁妍妩一大早就赶到医院,为出征的三名同事打点一切。她亲自上阵指导,培训他们如何正确戴口罩、穿防护服,不厌其烦地帮他们整理、检查随带的防护用品,为“出征”的医务工作者保驾护航。

  这次自己出征,袁医生信心满满,表示一定抱着救死扶伤的信念去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用精湛的专业技术来保障病人和自身的安全,以胆大心细的勇气和持久的忍耐力去克服接下来即将面临的重重困难。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