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进厂区、问生产、解难题,各级民革组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3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杭州

  2月14日上午,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叶鉴铭走访杭州鹏程混凝土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并看望慰问公司董事长、民革党员刘晔。

  座谈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获准第一批复工,但目前一线生产员工返岗率仍不足,预计到月底前可恢复一半的产能;而且由于疫情仍在持续,村口设置了路障,存在设备检修车进入难,返杭员工进村租住难等问题。

  叶鉴铭表示,将马上把相关问题反馈给街道,并叮嘱企业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重点建设工程。

  2月18日下午,叶鉴铭来到杭州中迅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

  杭州民革党员、中迅电力公司董事长沈小强介绍说,公司目前主要的工作是负责城西、城南区域低压用电用户停复电工程和低压电力抢修业扩工程,包括西溪医院、市一医院等电力抢修保障工作,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均在有序进行。沈小强表示,公司各类安全防护物资齐全,上周已拿到西湖区的复工通知,并按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公司省内‘绿码’员工已全部正常复工,每日进行健康码打卡,员工还要通过‘复工码’安全培训考核后方可上岗;为保障员工安全,公司还采取分餐制提供早中晚三餐。

  叶鉴铭对中迅电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保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服从大局、积极主动,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有效满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需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经济发展的保卫战提供坚强保障。

  温州

  大年初一以来,温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南品仁一直奔走在战“疫”防控一线,全力组织疫情防控、高速保畅、工地安全、复工复产。连日来,南品仁赴温州市三溪、瑞安东、温州东、七里港等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他再三叮嘱:“疫情猛如虎,大家切不可麻痹大意,务必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感染。”

  在工作中,南品仁高度关注疫情后的企业务工人员返岗问题。他认为元宵节过后是全国劳动力流动与就业的高峰,一旦这个节点工人不能顺利返温而转赴他处就业,势必导致温州企业劳动力的严重不足,影响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通过对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务工人员返岗情况的调研,他发现原春节留守参与建设的工人中已有5人因无活可干而陆续辞职到其他省份就业。于是他马上撰写了一份关于《加快完善各项保障积极鼓励产业工人返温留温的建议》,提出要解决产业工人如何进得来、防得住、有活干、留得住等关键问题,建议制定高技能人才、产业工人的人才安居房、公共租赁住房制度,整合户籍、住房、社保、子女就学等政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营造尊重劳动和产业工人的社会氛围,从而确保在复工复产后的劳动力供给。

  嘉兴

  连日来,嘉兴民革企业界党员在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陆续做好所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尽量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浙江富胜达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昱扬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嘉兴君权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越来越多的民革党员经营管理企业已复工复产。已复工企业通过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妥善安排集体宿舍、食堂就餐、通勤班车等方式,将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视为公司的首要任务。

  湖州

  民革德清基层委全体动员,积极助力企业开复工工作。2月15日上午,企业服务专员、民革德清基层委主委沈建忠带队来到德清县中信油脂有限公司和德清县环远塑业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专员、民革德清基层委委员沈王英走访了钟管镇的瑞泰锻造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他们深入生产车间、食堂、仓库,查防控、看生产、问经营,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

  民革党员专家当场回答了企业提出的法律、医保、保险、医护等的问题,医护党员孙玉丽现场指导如何为员工测量体温,提醒企业负责人做好消毒工作。两位企业服务专员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如实上报反馈给企业所在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

  企业服务专员们表示,我们要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和智力密集的优势,以真诚的态度,真心服务,以智示人,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做好政策宣传员,问题解答员,深化“三进三服务”,与企业一起共渡难关、共破难题,坚持开展针对性的帮扶,实打实解决企业困难,确保企业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复工复产。

  绍兴

  2月17日下午,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浙江喜临门软体家具有限公司和浙江伟诚防腐工程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复工生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从走访调研的情况看,目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各省市的抗疫政策和措施执行不一、部分证明互不认可,外地员工无法回绍到岗;二是上下游企业复工难同步,企业全面复产难度大;三是道路不畅和对物流司乘人员过度隔离,影响企业原材料和产品流通,特别对两头都在外省的企业影响更大。

  对此,余利明表示,会将这些问题以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尽快向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反映和协调,并希望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一定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两不误。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民革绍兴市委会当晚就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尽快打通区域壁垒形成企业复工复产全国“一盘棋”。

  金华

  2月19日下午,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带队走访慰问浙江金大康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浙江宁远工贸有限公司和浙江师大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民革党员企业,并了解有关复工复产情况。

  浙江金大康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毒剂可作为医院、宾馆、办公区域、农贸市场、疫区环境等场所的消毒。民革婺城区基层委党员、金大康董事长缪雪荣介绍,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召集可复工员工从大年初三开始三班倒加班加点,加快生产消毒剂,以缓解消毒物资短缺的问题。目前正在有序进行全面复工,公司制订了复工方案,从人、物和措施三个方面加强疫情防控。

  民革金东区党员、浙江宁远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厉晓明表示,宁远工贸是该工业园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公司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做好复工前防护知识培训,安排员工有序返岗。

  在浙江师大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民革市直文卫总支党员、师大人家总经理方志刚介绍,疫情对餐饮行业冲击很大,公司马上转变销售模式,从线下转到线上,改为线上订餐、线下配送模式。同时,对返岗员工严格做好健康检查,制定严格的防控标准,每日每个环节都严格落实执行,以保障食品安全。

  荣安华对各家企业防疫措施严、响应复工快、防疫物资足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对企业所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市委会将通过不同渠道反映企业呼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