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第33期全省骨干党员培训开班 吴晶参加座谈深情寄语

2020/09/11 来源:

  9月7日下午,第33期浙江民革全省基层骨干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开班式并与培训学员座谈。

  在听取了20余位基层骨干党员围绕“五大民革”建设的交流发言后,吴晶表示十分欣慰。她用“人才济济,薪火相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心系民革,情牵民革”表达了感受,并寄语骨干党员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承担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新担当,展现民革党员的新作为新形象。

  一是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骨干党员是民革的未来,是民革的中流砥柱,是民革的重要力量,更要始终把提高道德素养摆在首位,做到“立德、修德、弘德”,努力实现从小我到大我,再到忘我直到无我的人生境界。

  二是要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要像高效蓄电池一样,不间断地、持续地充电,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大家要爱读书,读好书,勤学习,善思考,学以致用,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工作本领。

  三是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民主党派的基本功和看家本领。作为骨干党员,要做好参政履职工作,必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透彻地了解情况,立足长远准确,找出解剖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新对策。

  四是要争当伯乐,以优推优。民主党派的发展灵魂在于人,我们要有紧迫感危机感,人人争当伯乐,善于发现人才、推荐人才、培育人才、成就人才、服务人才,真正把优秀人才吸纳到队伍中来,共同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培训共有49名来自全省民革基层组织的骨干党员。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主持开班式和座谈交流,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宣布班委组长名单,班长马雄英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应邀参加的还有省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当晚各小组围绕吴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