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吴晶带队赴温州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09/12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新的“浙江经验”“浙江样本”,9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队赴温州,围绕“最多跑一地”改革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省法院副院长徐建新,省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郭峻,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郭东、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丁海滨,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部长蔡茜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等领导陪同调研。

  吴晶一行实地走访了瓯海区、龙湾区矛调中心以及南白象街道、永中街道矛调分中心,详细了解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功能定位、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先后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温州市、瓯海区、龙湾区“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汇报,并与法院、检察院、政法委、信访局、司法局、矛调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从调研来看,温州市将县级矛调中心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源动力”、矛盾纠纷化解的“终点站”、干群关系和谐的“凝聚点”,在全省率先实现实体化整体运作、率先明确合理化组织构架、率先出台系统化运行规范。今年以来,全市县级矛调中心受理事件办结率达96.43%。吴晶充分肯定了温州市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组织建设领导有方、空间集成基本到位、资源整合关系理顺、溯源治理颇有实效。她希望温州市再接再厉,进一步高水平推进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双管齐下、比翼齐飞,做好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与"最多跑一次"深化改革姊妹篇,努力把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进一步高水平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理顺关系、重心下移,将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成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进一步高水平推进矛盾纠纷整体治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克服形式主义,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进一步高水平推进矛盾纠纷智慧治理,继承传统、创新引领,打造最强数据大脑,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从数字化到智慧化的蝶变。

在温期间,吴晶还参加了龙湾民革党员之家——同心共建苑的揭牌仪式。吴晶详细了解民革龙湾基层委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连连称赞民革龙湾基层委思想政治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社会服务有广度、党员关怀有温度。她希望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优秀领头人的正确带领下、在完善制度的全面保障下,民革龙湾基层委继续把党员之家建设好、管理好,发挥更大的重要作用。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