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0/12/07 来源:

  12月3日至4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叶鉴铭、刘净非、段会龙、徐铭恩、朱法君和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省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民革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精神;邀请了浙江大学世界史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主任刘国柱作《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辅导报告。

  本次会议为年度参政议政专题常委会。省委会常委延续了每年率先垂范、人人建言的优良传统,为本次会议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共提交了32篇高质量的参政议政课题材料并汇编成册。会上,常委们畅所欲言,展开头脑风暴,交流研讨了2020年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情况及主要建议。

  吴晶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强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贯彻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履职实效”的要求,坚持“利用优势、联结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新亮点”,特别是今年在新冠疫情情况下,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效显著、硕果累累。希望大家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对标对表、尽职履责、奋发有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贡献浙江民革更多智慧和力量。

  对于参政议政工作如何进一步与时俱进精益求精,吴晶提出要打造四张“高分报表”:聚焦形势把握再发力,交出思想政治引领高分报表,对时事、对大局、对全局,先行一步,多学一些,深悟一层;聚焦中心工作再发力,交出精心选题高分报表,处理好统与特、长与短、内与外的三大关系;聚焦补齐短板再发力,交出精准解题高分报表,要善于发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与短板,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与矛盾;聚焦队伍建设再发力,交出引才聚智高分报表,做好参政议政“动力”篇、“引智”篇、“扩面”篇。

  本次会议增加了参政议政典型经验交流环节,各市委会、省直和专委会推荐了13位同志进行发言,大家总结提炼了自己多年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好经验、好办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民革浙江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