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五次全会在杭州召开

2021/01/15 来源:

  2021年1月14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五次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民革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全会决议;表彰了民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各项工作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会原主委冯明光参加会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到会讲话。省委会对口联系单位有关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式。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抗疫,涌现出最美逆行者、爱心奉献者、抗疫宣传员、建言好参谋、热心志愿者,6名民革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共累计捐款约3500万元,捐赠医疗物资等折合人民币4000余万元。

  这一年,省委会以“组织建设年”为抓手,以浙江民革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一以贯之打造“同心、智慧、博爱、活力、网上”五大民革。开展“浙江民革70年70人访谈”活动,召开浙江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及钢琴演奏会;稳步推进全省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开展“五有”“五好”“示范五好”党员之家评选,以评促建;聚焦智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课题开展高质量调研,成功举办第三届莫干山会议,《倾力做好“两战都要赢”振信心、保人才两篇文章》等5件专报获得中共浙江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倾力帮扶贵州省纳雍县董地乡脱贫攻坚,完成第三轮二十个扶贫项目;汇聚法律专业人才,开通热线免费服务各类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为援鄂医务人员提供法律保障;医疗、教育、文化等八大社会服务团携手共襄,服务社会各显其能;发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完善了党员培养全生命周期链,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举办四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组织党员骨干线上参加台海形势讲座和两岸青年观点论坛,共话两岸关系。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添砖助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利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民革省委会在2020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积极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并就“民主党派要在凝聚共识上展现更大作为”提出意见。他指出,凝聚共识根植于多党合作的制度设计之中,是民主党派作为政治组织的天然属性,也是推动新型政党制度更加成熟的必然要求;省委会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做到有方向有目标、有载体有抓手、有方法有艺术、有力量有保障,在“往哪聚”“如何聚”“谁来聚”上下更多功夫。

  吴晶对下一阶段全省民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立心铸魂,以新征程再塑新风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以史为鉴,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以党为师,做与时俱进的同行人;以学致用,做忠实践行的担当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忠诚和担当,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进,坚定不移地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二、守正创新,以新姿态推动新发展

  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拥抱新变化,以新的开放姿态推动民革事业的新发展。要求真求实提高思想教育有效性,让同心民革更“实”;要善思善谋增强参政议政精准性,让智慧民革更“专”;要连心连情扩大服务联谊开放性,让博爱民革更“暖”;要聚心聚力完善组织发展系统性,让活力民革更“强”;要创新创意拓展系统平台集成性,让网上民革更“广”。

  三、固本培元,以新起点铸就新形象

  2021年是民革中央确定的“作风建设年”。省委会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遵循,把“抓班子”作为重点,把“守清廉”作为根本,把“严管理”作为常态,把“重团结”作为关键,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营造团结紧张民主活泼的党内氛围。省委会委员是全省民革党员中的排头兵、领头羊、带头人,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做到讲政治,忠诚如山;讲纪律,清正如水;讲德行,立身如玉。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省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