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传达贯彻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2021/03/12 来源:

  3月11日上午,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会议。刚刚从北京回到杭州的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向大家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相关精神。

  吴晶表示,本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议题重要、意义重大。在6天半的会期里,共举行全体会议3次、小组(联组)会议6次,列席全国人大全体会议2次,举行2次大会发言,其中1次为视频会议形式。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汪洋主席指示要求,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不懈改进会风文风,精心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委员们一致表示,大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期召开,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安全有序,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社会大局稳定和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良好形象,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本次政协全会,民革界别的65名委员全部到会。大家积极履行职能,共提交个人提案222件,个人联名提案86件,大会发言11篇,社情民意信息30篇。此外,在大会开幕前,以民革中央名义提交提案33篇,提交大会发言11篇,其中大会口头发言1篇。

  小组讨论期间,民革界别委员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高”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围绕本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在3月7日的界别协商会议上,委员们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问题进行发言交流,相关部委负责人在场认真听取建议,表示“这对我们的工作会很有帮助”。

  随后,会上还组织学习了近期《学习时报》上连载的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系列文章。该系列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领学了吴国华同志讲述的“习书记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宽松条件”的故事。刘净非表示,要把对这一系列文章的学习,列入今年省委会机关的学习计划中去,深入研读,认真领会。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