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党员之家

推动共同富裕 这个民革总支有了新基地

2021/04/01 来源:

  3月29日,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和中共衢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美峰共同为民革龙游县总支“共享发展共同富裕”实践基地揭牌。衢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兼)、民革衢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群,中共龙游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国华,民革龙游县总支主委李华琴参加揭牌仪式。

  该实践基地位于龙游县龙洲街道山底村。2017年,龙游民革党员胡秀秀在此地创建了“龙游飞鸡”项目,带领本地百姓脱贫致富。李华琴表示,实践基地的设立是民革基层组织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创新之举。基地建立后,将整合民革龙游县总支资源,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龙游飞鸡”养殖为抓手,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目前已经制定的帮扶计划包括:建立党员联系制度,点对点提供生产生活帮助;每月开展一次定向服务,为养殖户提供养殖相关服务;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邀请专家进基地进行授课,等等。

  除了帮扶本地农户致富,2018年11月,胡秀秀和她的“龙游飞鸡”项目就已走出浙江,作为衢州市东西部协作扶贫项目落户四川省叙永县。经过四年的努力与奋斗,扶贫带动作用日益显现:目前已发展建档贫困养殖户1000多户,累计发放20万只鸡苗,养殖户平均年增收2万元,带动1000多户国家级贫困户3000多人脱贫。

  “龙游飞鸡”在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媒体及政府的广泛认可。央视十三套《新闻直播间》、央视七套《致富经》特约栏目、央视十套《味道》特约栏目、央视《每日农经》扶贫行动特别栏目、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浙江卫视、衢州、龙游等各大报纸媒体均对此予以专题报道。

  今年2月,浙江宗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胡秀秀本人在今年3月初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