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省委会举行第十期祖统沙龙 陈红民讲述蒋介石研究之路

2021/03/26 来源:

  3月25日晚,民革浙江省委会党员之家座无虚席,第十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在此举行。本期沙龙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蒋介石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顾问陈红民主讲,主题为《蒋介石研究的现状与展望》。

  陈红民教授介绍了浙大蒋介石研究中心的近期工作,围绕大陆蒋介石研究的学术成果和学术发展史,以及当前研究现状和未来趋势一一展开,娓娓道来,指出蒋介石研究对于民革做好祖统工作的意义。最后,陈教授就最新台海形势、中共中央对台政策等等,讲述了自己对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的看法。

  “2016年夏天,浙大蒋研中心举办青年学者研习营,我是20名学员之一。研习营虽属短期强化班性质,但我与陈红民老师这些年来一直保持联系,实有师生之谊。”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理事、嘉兴民革党员冯杰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他说:“近几年,民进党当局一味‘去蒋化’,其实质是‘去中国化’。因此,做好蒋介石、陈诚、蒋经国等浙江民国史人物研究,有助于反分裂斗争,有助于团结岛内统派力量。”

  民革作为以祖统工作为特色和重点的参政党,将继续坚持涉台研究的正确导向,深入挖掘民国时期重要历史人物对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发挥民革的独特优势,加强与台湾各界联系,凝聚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

本期沙龙由民革省直十支部委员、杭州银行城中辖区小微金融部总经理兼营业部总经理楼春琴主持。来自省孙中山研究会、民革省委会直属各支部、民革宁波市委会祖统委等各个组织的成员50余人参加了本期沙龙。讲座过程中,民革党员与主讲嘉宾积极互动、深入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